CanonFa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020|回復: 40

賞大雪賞梅花賞野猴之合歡山武陵遊記全集by愛鸚斯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4 2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愛鸚斯坦 於 2011-1-15 00:21 編輯

連著兩年上山賞雪但是今年狀況多了一點
山上寒冷而且下雪一定會下雨 那濕冷就是一定的
而且女友的指令是說 要看正在下的雪  所以計畫就是上山並且在山頂過夜
一般來說武嶺晚上時在太吵場地又小 所以我都會選在合歡山莊龜著

結果剛停好車 就碰到輪胎沒氣   上合歡山看雪我幾乎每次都會看到汽車輪胎沒氣
我在這裡深切懷疑我是中了山老鼠的招 (山老鼠合歡山賞雪季大撈一比的不良商人 放釘子 逼車 賣雪鏈 等等)
雪地中換輪胎是很辛苦的   而且我車子有改過車中床  要把備胎拿下來是非常辛苦的 要轉很久
我到合歡山莊時 已經天黑 所以在又冷又濕的黑夜中  反正整個晚上也沒事  就慢慢換吧
換輪胎的當中降下了冰珠  哈哈我騙小車說是下雪   他很開心耶
(穿著雨衣零度淋雨換備胎)
1
剛去的時候清境的綿羊


2溫暖放著電毯的車中床  不能搭帳篷最好用


漫漫長夜一直等到隔天早上 一直都沒下  
我把蛋捲桌 雙口爐 收好就下撤   先到梨山  原本想說  就回去吧   後來看著失望的陳小車  冷了一個晚上(在合歡山0度過夜是非常辛苦的,陳小車跟我說以後再也不來了)
好吧就先帶她去武陵農場玩玩  碰巧發現可愛的小木屋  而且11月才剛剛裝好  都還沒正式營運   一看愛上了那個小木屋  就決定住下
注意 小木屋  沒有電源插座  沒有提供睡袋棉被  只有一個睡墊  
武陵還有一個驚喜 就是滿山的梅花盛開  而高潮是 台灣獼猴會入侵營地拉
但是當地人卻非常厭惡獼猴  光今年就損失了800萬的水果 而且獼猴都是咬一口就丟掉
而且農場的狗還被獼猴攻擊 肚破腸流  所以去的時候真的要小心
3 滿山的梅花都開了拉  桃紅跟白色

4豔紅色的梅花

5粉紅色的梅花

6黃色的梅花

7白色的梅花

8艷紅色的梅花

梅花就這五個顏色  
黃的 我找了很久才找到
9 入侵營區的猴子

10 可愛的小木屋

11
88了小木屋


猴子的保護色還真得不錯  我有再FB 玩一個遊戲  
猜猜看有幾隻猴子 有興趣的可以去試看看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 ... ;id=100000529513295

那個猴群說真的還真不少 可惜武陵還是一直下雨   最後想說再去拍幾張梅花  想說拍一拍就回家了
但是 忽然有遊客 接到電話 我們在旁邊聽到 松雪樓大雪耶 而且還在一直下  
當下就決定 往回走 趕緊亂拍幾張照片 就走回車子上  回武嶺有50幾公里  如果宜蘭回台北約150幾公里  但是武陵上武嶺回台北 快要300公里 但是怎麼可以錯過呢
我這次開得很快幾乎都是內外內的依照山路狂飆好險前一晚的小木屋充電 先到梨山的店補充食物  然後就直上合歡山了

距離武嶺約10公里的管制站就被警察攔下  沒雪鏈不得上山
花蓮這頭的店家比較便宜幫裝雪鏈300搞定 而且他還教我簡易的裝雪鏈方法  但這方法最好是兩人  改天我自己研究看看

12 裝好雪鍊了


很快的牛步上山 上了雪鏈 就要慢慢開  忽然間雪飄下來了   尖叫 開心  三天兩夜的等待    很大的純雪  沒帶雨水的雪 飄下來了
13 地上都還沒積雪

14 第一眼的雪花

15 大雪耶驚人的大雪耶


後來我沒有注意 陳小車跟我說有車子  我沒專心開車 居然沒注意 一到我發現  對向的車居離我我有10公分  因為我急殺方向盤又急轉  在啟動時就聽到 趴趴叫的聲音
ㄟ害雪戀其中的ㄧ條鍊爪 扯斷了   我只好先下車把多出來的鏈條 暫時捲到 裡面  一直到有一台車被卡住  換雪鏈  而卡在路中間 剛好請那個人幫我用鋼剪剪斷那條鍊條
他收了我100 哈哈也是很感恩啦  這下我可以安心的開得比較快了  不然打斷煞車管 那可就 不妙
15-1  協助減雪鏈

接下來 我就跟大家分享上合歡山賞雪的注意事項
首先當然車況要好好的檢查 再來就是檢查備胎有沒有氣 備胎太久沒用經常會沒氣  
雪鏈要租的話是越山下越便宜 最好是找有店面的店家  不然就是有招牌等等的 不然 ....
山老鼠的招數之一  租妳很便宜 押金很貴 等你下山找不到他 那你租的雪鏈抱歉就是你買下來了  
山老鼠放釘子等等這就不提了
接下來底盤低的轎車相對的扭力也比較小  上了雪鍊大馬力已經無用武之地  加上上了鏈條以及高山症 常常會發生上不去的情況
這時後山老鼠會逼車 故意不讓你 讓你閃他 如果你正當上坡 跑到路的邊邊  這時候非常容易打滑 卡住 底盤 等等  或是你停住以後發現衝力不見根本肥沒法起步
接下來會有第二台車來關切你  看你需要幫助嗎
4WD一樣要上雪鏈 我曾經看過一台4WD 硬生生衝不上去   山老鼠就在那等  等到1小時過後 車主放棄 就被敲得很狠的
接下來 上山時機   當大雪很大的時候 他會管制上山 一般在昆陽  有雪他就會只開放有雪鏈的車子上山   雪太大來不及剷雪他就封閉不讓上山  
哪時開放呢 剷雪的速度很慢的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沒下雪就先上去  或是剛下沒多久   合歡山賞雪真的需要運氣 跟耐力
如果自己裝雪鏈 建議購買黑手工作用手套  買一大包 濕了就換   
還有如果要待很久就穿雨鞋  因為有雪就一定會有雨跟潮濕的水
保持衣物乾燥是很重要的 一旦濕掉 衣服就失去保暖的能力   所以雨衣就要準備
登山的人有更高級的裝備 防水保暖衣等等
說到這裡已經差不多了 我這次拍的照片不多 多半是陳小車拍的  我就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些這次拍的旅遊照

16 可愛的伊娃趁我沒注意偷偷衝下車原因是他要尿尿 真是乖阿

17 松雪樓可住宿的地方

18 上合歡山偷偷跑去拍妹 哈哈

19 雪人阿雪 他被我帶下山 一直到埔里他才化掉

20 高級四驅車還是一樣卡住  被丟棄後還被偷撞很慘

21 第二天大雪 這台車變成這樣

22  再來分享一下玲玲 很敬業喔 頭髮都濕了  這可是非常冷的

23 車車的第一隻雪人叫做卵摳  因為車車跟我說找不到石頭可以當眼睛

24 這台車上的去下不來已經在那好幾天了

25 陳小車拍的

26 武嶺上的車子



拍了一些傷眼的照片 很抱歉 這次的賞雪旅程在山上跑來跑去  遇到了一些困難 但也都迎刃而解   
說真的超多美好的回憶 也拍了 超多的紀念照     謝謝大家賞圖

評分

參與人數 10參與度 +249 收起 理由
snakepit + 40 這...這....這也太美了吧~看到我呆掉~
yalephoto + 30 謝謝分享美景美圖!
Benson + 40
新竹小賴 + 15
joe31414 + 10 超棒作品
fpe50r12 + 10
scorpio88 + 40
dvc8888 + 20
allenchou + 34
i0510938 + 10 台灣有沒有賣北海道那種雪胎?都不用加鍊子.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08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拍的精采,圖文並茂很精采,梅花拍的真是漂亮,多謝精采拍攝分享...[s: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09 | 顯示全部樓層
梅花跟雪景都好漂亮啊[s:36]
感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比 放L鏡開箱還毒 真是夠了!
還沒看完就想準備禦寒衣物 雪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14 | 顯示全部樓層
美景...
難得的經驗..
[s: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1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精采的旅程~ 看來有不少回憶喔  [s:36]

不過大大的雪鏈300是工資還是含鏈~ 那麼便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24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小木屋真是小的可愛[s:36]

這種體驗讓未上過雪地開車的朋友  很好的參考  讚啦[s: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00:24 | 顯示全部樓層
殺庫 發表於 2011-1-15 00:17
好精采的旅程~ 看來有不少回憶喔  

不過大大的雪鏈300是工資還是含鏈~ 那麼便宜 ...

恩恩 雪鏈安裝300 雪鏈自備 300真的便宜了  那麼冷你裝裝看 真的很累人 300 我願意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00:25 | 顯示全部樓層
英雄豪杰 發表於 2011-1-15 00:08
大大拍的精采,圖文並茂很精采,梅花拍的真是漂亮,多謝精采拍攝分享... ...

說真的一直下雨 沒有辦法好好拍梅花 等櫻花來 再來去一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00:26 | 顯示全部樓層
fujiyama0083 發表於 2011-1-15 00:09
梅花跟雪景都好漂亮啊
感謝分享

恩恩 這次85有帶出去 但是都沒拿出去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00:27 | 顯示全部樓層
chih568 發表於 2011-1-15 00:11
這比 放L鏡開箱還毒 真是夠了!
還沒看完就想準備禦寒衣物 雪練......

其實這些幾乎都是L鏡拍的  最後那張 17-40 好奇怪 居然有立體感耶 陳小車拍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00:2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zilch 的帖子

真的耶回憶都在心裡 雖然都拍了一堆旅遊照   但是真的很開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3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完好想再去[s:59]

上個月在武嶺裝鐵鍊2條被坑了2500大洋....真幹[s: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1-1-15 00:41 | 顯示全部樓層
fangjovi 發表於 2011-1-15 00:34
看完好想再去

上個月在武嶺裝鐵鍊2條被坑了2500大洋....真幹

是租金嗎還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1-15 00: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愛鸚斯坦 的帖子

[s:62]買斷...[s: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anonFans

GMT+8, 2026-6-24 10:13 , Processed in 0.05052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