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原帖由 airmax 於 2007-10-5 21:10 發表 單燈好像不夠耶! 而且光看起來有點硬。 只用了標準罩嗎? 反射傘和透射傘也很方便攜帶啊! 怎麼沒考慮用傘呢? 方便攜帶的考量下我都會習慣用傘, 就算是最便宜最爛的傘,拍出來的效 果也都不錯,光也比較不會那麼硬。 一般以方便攜帶的考量下,好像大部分人都會考慮用傘耶! 我是建議用傘比較好,標準罩一般比較不建議使用,是我不建議啦! 別人的想 法我就不知道了。 一般在棚內拍照的話,也大多使用柔光罩 和傘居多,也比較少用標準罩拍人耶! 標準罩好像一般都是打背景或是打髮燈比較常見,標準罩也比較有方向性,光也比較硬。 以上是我的意見,參考就好,不是很重要。
原帖由 KEITH 於 2007-10-5 21:58 發表 ......................................................[s:21] [s:21] [s:13] [s:13] 正在忙,等下再來補充.........為何我用無言的表情符號
原帖由 小賢 於 2007-10-5 22:20 發表 這樣打光挺有氣氛的喔 帶點酷酷神秘色彩 拍人像的光不一定要柔啊 加了蜂巢會更硬 又有另一種風情了 但是要顧慮陰影的協調性 並不好打耶~
原帖由 linstone 於 2007-10-5 19:23 發表 攝影同好的友人想拍照片留作紀念 他們約定時間後,也邀約我一起拍攝 我帶了一盞國產棚燈前往 為了方便攜帶,只用了標準罩 這場拍攝挑了50張燒成光碟給MD留存 以下是經MD同意可公開的照片 貼上幾張,有請各位高手大大多多指 ...
原帖由 大河馬 於 2007-10-6 12:15 發表 如果用標準罩拍 可以在標準罩加上一層柔光布使用 比較不會那麼生硬 要不然KEITH兄所建議的 可用雷達罩、蜂巢、束光罩去增加人物的立體感或加重局部 ...
原帖由 大河馬 於 2007-10-6 12:15 發表 如果用標準罩拍 可以在標準罩加上一層柔光布使用 比較不會那麼生硬
原帖由 linstone 於 2007-10-6 12:20 發表 謝謝大河馬大大提供的建言 據我所知[不確定]大大您目前的棚燈是使用comet燈 可以的話 也請你不吝提供使用這燈的一些經驗 謝謝^^\"
原帖由 KEITH 於 2007-10-6 12:32 發表 對~~ 如果要硬光又覺得單一個標準罩太死硬,可以套上柔光布在罩口上,這樣的光線比較偏硬中帶軟,但還是屬於硬光 這種效果也不錯
本版積分規則 發表回復 回帖並轉播 回帖後跳轉到最後一頁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anonFans
GMT+8, 2026-6-28 03:07 , Processed in 0.07235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